东宁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工作简报第九期

日期:2010-11-08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372
     

 

 
东宁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工作简报
 
(第九期)
 
行 风 建 设
 
通过行风评议工作,对评议中反映的问题和建议,结合自查的问题,采取边查边改,纠改并举;按照"纠——评——建"的要求,建章立制,努力使行评工作达到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不断推动就业再就业管理行业作风建设明显好转。现将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关于行业管理
一是推出首问责任制,办事时限制和执政公示制。办事人员实行首问接待,跟踪办理,负责到底。
二是减少办证环节,在办理优惠证及培训证时一次性告知所须相关的手续和限制工作日期,方便快捷的为下岗人员服务,并在工作中接受下岗职工的监督。我局为方便下岗职工办理社保补贴,再就业办公室与社区登记实行规范化管理,统一窗口,实行“一站式”服务,尽可能的减少中间办事环节。对于下岗职工所提出的一些好的建议及意见,及时采纳,进一步改善我们的工作态度,提升我们的服务质量,让办事人员满意而归。
(二)关于工作作风
一是在干部职工中进行观念更新教育。就如何转变观念,改善就业再就业工作,开展" 学、查、改"活动。在为下岗职工办理小额担保贷款中,及时了解他们遇到得困难和问题,坚持“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帮助解决,由职能型向服务型转化。
二是结合行风评议纠正不正之风,建立健全监督机制,促进我局在工作作风、服务质量和行政管理等方面提高档次。
三是结合当前正在进行的审批制度改革,切实转变职能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我局推行窗口服务文明用语和服务忌语活动,杜绝脏话,粗语和刺激性的语言。在为下岗职工办理社保补贴中工作人员热情服务,实行劳动保障工作文明用语如:对不起,让您久等了、请问您办理什么业务、请问您要咨询什么问题 、请您到XX窗口办理此项业务、请不要着急、有事请慢慢讲等,耐心细致的回答下岗职工提出的各种问题,使下岗职工及时的了解国家的各项优惠政策,并把优惠政策落实到实处。让服务对象真切地感受到"亲和、温馨、方便、放心"。
以上措施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树立了个良好的口碑,为改善本业工作作风起到一个良好的开端。
                 
 
东宁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
2010年6月28日
(责任编辑:劳动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