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工作简报第三期

日期:2010-11-08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470
     

 

东宁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工作简报
(第三期)
 
农村养老保险在“不停不扩”中发挥作用
 
农村养老保险工作自1995年以来,按照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的精神,认真执行“不停不扩、清理基金、稳定队伍、搞好调研”十六字方针。我局的农村养老保险工作亦然时刻都没有“停过”。
近几年来,农村的参保人员,已经陆续达到了取养老金的年龄,截止到2009年末,全县继领农村养老金274人,涉及全县原10个乡镇,154个村屯。东宁县地处边远山区,最远的乡村距县城170多公里。领取人员必须要到县内直接领取,而且领取金额极少,每年10几元、20几元,最少的每年才领取到2.40元,连路费都不够用,许多人根本不来领取。
对此积极向领导汇报,召开专题会议,集思广益,探讨解决办法。积极与农业很行协调,从2010年起采用通过农业很行金穗惠农卡进行发放。领取人员再也不必为几十元钱,专程跑一趟县城了。极大的方便了农村养老人员。
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是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和关心的重大问题,也是农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它涉及到农民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农村的发展,也关系到农村的稳定。在新形势下做好农村养老保险工作,不仅有利于解决农村存在的深层次问题,而且还有利于东宁县社会保障体系的建设。我们一定要抓住东宁县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起步早,参保面广,群众基础好的优势,深刻理解新形势下农保工作的新任务,新内容,新要求,切实转变思想观念,提高认识水平,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学习,提高掌握政策,运用政策的水平,提高对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的认识,把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做实、做强、做大。
 
 
东宁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
2010年4月25日
 
 
(责任编辑:劳动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