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老工业基地进一步全面扩大对外开放专题调研--召开东宁、绥芬河座谈会

日期:2010-11-05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467
     

 

6月9日,国家发改委东北振兴司副司长王化江带领国家、省市一行9人对东宁和绥芬河两县(市)进行东北老工业基地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专题调研,座谈会在绥芬河召开。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敬国及发改局、商务局、华宇集团、吉信集团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会上,李县长把东宁县近些年对外开放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今后工作打算以及需要国家给予的政策、资金扶持和所需协调帮助的事项向调研组做了详细的汇报。发改局局长王本其也不失时机地向调研组汇报了东--珲铁路建设等有关东宁县大发展事宜,并恳请国家发改委帮助协调推进,以促进东宁县项目和经济建设。副司长王化江当场表示回京后将认真研究两县(市)具体问题和实际情况,尽力给予最大程度的政策、资金支持,同时他还建议我们要紧紧抓住《中俄地区合作规划纲要》和《大小兴安岭生态保护与经济转型规划》战略实施的难得机遇,利用口岸优势、资源优势,结合自身情况,尽快调整贸易结构,加速推进对外开放,加快区域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经济发展改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