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局“零节假日”守护城市文明

日期:2010-11-04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452
     

 

执法局“零节假日”守护城市文明
 
       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将创建文明城市作为服务群众的民生工程,全局实行“零”节假日制度,牢牢把握“三个不放松”,为城市面貌提档升级和环境秩序优化扎实做好服务,确保维护城市文明的脚步一刻不停歇。
        一是规范牌匾广告,一天不放松。按照“设置有特色、一楼成一品”的标准,集中推进牌匾广告治理“攻坚战”,逐路、逐街、逐户进行普查统计,现已完成23条主要街路、259栋综合楼、2417家门市的牌匾普查统计工作。实施思想动员和规范整顿“双轮驱动”,组织召开牌匾广告制作业主会议,明确牌匾广告设置标准和审批程序。目前已审批户外广告3处、拆除20处;审批户外宣传活动15次、条幅55处,拆除未经审批条幅50幅;审批户外牌匾32处,对不合格牌匾广告下达整改通知书60余份,20家业户按要求更换改造了牌匾。
       二是改善市容环境,一时不放松。完善疏堵、管控结合机制,加强日常巡查集中清理整治,强化部门配合和舆论引导,使全县卫生环境进一步好转。截至目前,累计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600余份、纠正占道经营520处、取缔流动摊点300多个、清理店外摆放400余处、清理取缔露天烹调及烧烤40余家、暂扣违规物品30余件、批评教育违章人员1900多人(次),城区主要街路经营秩序趋于规范,城市牛皮癣得到随时清理,市容环境明显改善。第二届机电产品展销会及全市项目建设和新农村建设拉练检查期间,全员坚守一线,为展会和检查提供了良好的市容环境保障。
       三是整治违章建筑,一刻不放松。针对规划区内私搭滥建行为有所抬头的实际,向政府提出了可行性意见和建议,起草了行政处罚通告和致全县广大城乡居民的公开信,专题编发报道强制拆除违章建筑的新闻节目,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同时,加大查处打击力度,使私搭滥建的迅猛势头有所减弱。目前,共查处违章建筑96起、面积4000余平方米,全部下达了限期改正通知,其中,强制拆除通知25份,71处违章建筑停建。
(责任编辑:王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