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局为机电展销会提供市容保障

日期:2010-11-04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464
     

 

执法局为机电展销会提供市容保障
 
 
    2010年中俄机电展销会期间,为展示东宁县整洁优美的城区环境和追赶跨越的良好形象,城管执法队员和有关部门一道,确定重点、周密部署、勤管严罚、全力以赴,以昂扬的斗志和不怕苦累的精神奋战在第一线,较好地完成了机电展销会的市容保障工作,为广大群众和来宾营造了整洁、舒适、靓丽的市容环境。
    一是清理流动商贩和乱堆乱放,落实“门前三包”。 按照市容市貌规范、整洁、有序要求,重点突破、整体推进,以流动商贩、牌匾广告、违章占道为整治重点。着力解决影响市容和有碍观瞻的重点、难点问题。清理环路占道煤堆、柴草堆、垃圾堆等,取缔占用城市道路摆摊设点和车辆维修、门窗加工、露天烧烤和大排档。同时加强日常执法,严格规范管理早市、夜市和摊点群,确保秩序井然。展销会前后共查处流动商贩220人次,清理店外摆放50多处,纠正占道经营150多处,清理店外摆放180多处。
    二是加大牌匾广告和乱贴乱画整治力度,规范市容市貌。对城区内主要街道和城市出入口的牌匾广告进行整治,必须达到规范要求。督促有关单位限期更换和修复户外广告、门头字号的画面及附属的陈旧、破损、残缺霓虹灯设施。清除主要道路两侧沿街店铺橱窗上的乱贴乱画和乱扯乱挂条幅、布幅等现象。加大对乱贴乱画小广告的清刷保洁力度,确保主次干道无乱贴乱画小广告。共清理乱贴乱画300多处,下达牌匾广告类整改通知书80份,清理不规范牌匾26块、刀匾58块、户外墙体小广告109处。
    三是部署周密,文明执法,树立城管队伍良好形象。为确保机电展销会顺利进行。城管局对展销会期间的执法环节作了周密部署,做到有的放矢,并据此对全局执法力量作了统筹安排,确定重点、责任到人。整治过程中,局领导始终亲临一线、靠前指挥,全体执法队员始终坚持文明执法、严格执法、沉着冷静、恪尽职守。展会期间,执法人员轮流执勤,维护秩序、清理占道行为和流动商贩,圆满完成了展销会的市容环境保障任务。
(责任编辑:王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