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镇召开越冬耳秋冬管理现场会

日期:2010-11-04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515
     

    近日,东宁镇在夹信子村召开了越冬耳秋冬管理现场会,全镇17个村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黑木耳典型示范户200余人参加了现场会。
   在 现场,夹信子村党支部书记、黑木耳典型示范户汪兰成向大家传授了发展越冬耳的成功经验。他说,越冬耳栽培与春耳相比是一项投入少、效益高、经济又环保的好技术,同时具有产量高、质量好、口感好等优点,越冬耳可以充分利用发展春耳闲置的菌房和场地,还能和整个冬季烧煤取暖期错开,可以有效解决环保问题。现场会上,县食用菌专家徐连堂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越冬耳栽培的技术特点,他从越冬耳的生产季节、菌种的选择、催芽管理、分床摆放、浇水管理、春季采摘等多方面详细介绍。徐老师平民化通俗易懂的语言将枯燥的越冬耳栽培技术讲的透彻明白,获得了参会人员的阵阵掌声。
    各村村党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都表示,此次现场会收获很大,回去后他们一定加大宣传,带领菌农走出来多学习,将这一环保技术深入农户心中,加大越冬耳的发展数量,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参会的典型示范户也表示,将发挥自身的典型带动作用,带动更多菌户大量发展越冬耳。

(责任编辑:潘艳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