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局党委养路段总支打好“三张牌”确保创先争优活动见实效

日期:2010-11-02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488
     

自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养路段总支结合实际,统筹推进,以提升公路“三个服务”能力为目标,扎实打好“三张牌”,确保创先争优工作见实效。

打好“和谐发展牌”,提升公路管养水平。以打造“和谐公路、平安公路、生态公路”为重点,强化推进措施。一是加大公路养护力度,使养护工作科学化。扎实开展了科学养护、全面养护、经常性养护和预防性养护,建立桥涵户籍档案,完善应急抢险预案,在“三年绿化牡丹江”大决战中,充分发挥主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营造了“畅、洁、绿、安、美”的公路环境,为保障公路四季畅通奠定坚实基础。二是加大路政执法力度,使执法工作严明化。多形式、多视角、多载体,对公路法律法规及省市路政管理相关文件进行宣传,在利用宣传车、发放传单、深入企业宣传的同时,充分发挥电视、广播等媒介的宣传效应,主调高昂,主题鲜明,主线突出,有效增强了全社会爱路护路意识。按照中央九部委联合开展治超专项工作的具体要求,以路面治超为重点,加强源头治理,狠抓超限超载。在万鹿沟、阳明、二检三处城乡结合部建立了治超检测站,采取上路巡查、临时设点检查等形式,使动态管理、静态管理有机结合,有效遏制了超限超载违法行为。目前,违建控制率、案件查处率、结案率、赔(补)偿费收回率均达到100%

打好“作风形象牌”,狠抓干部队伍建设。培养党员干部牢固树立 “五种意识”,大力弘扬“四个特别”的新时期交通创业精神。一是建设高素质队伍。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习县委第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并掌握会议确立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党的意识、宗旨意识、执政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深入落实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引导党员干部把学习理论同研究解决公路养护事业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党的建设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大力推进理论学习成果的转化。二是建设廉洁型队伍。按照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紧扣教育、制度、监督、改革、纠风、惩治等关键环节,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断加大对党员干部的宣传教育力度和监督力度,定期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和党纪、国法教育,提升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廉政意识和法纪意识,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责任编辑:交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