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县民政局开展专项资金检查工作

日期:2010-10-29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485
     

为加强民政专项资金管理,确保各项救助政策落实到位,按照《民政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开展社会救助政策落实和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专项执法监察意见的通知》的要求,东宁县民政局于20109月起至12月底将对所辖六个乡镇的社会救助政策落实和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此次专项资金检查内容的重点是社会救助资金运行管理及到户情况,救灾物资的发放使用情况,评审记录、会议记录等各项档案管理情况。检查方式主要采取查阅财务支出凭证和入户查访等。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县民政局下发了《整改通知》,提出具体整改要求。

此次检查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了社会救助政策落实和专项资金的管理使用,促进了社会救助工作公平、公开、公正,切实保障和维护了民政工作对象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