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木耳铺就创业致富路

日期:2010-09-30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418
     

       张伟,男,现年28岁,东宁县绥阳镇富荣村村民,现任林祥山珍产品加工有限公司总经理。2006年,高中毕业的他,看到党的惠民政策给农民带来的真正实惠,县劳转部门对农民创业就业给予的大力支持和服务,他坚定信心,在劳转部门的大力引导,镇政府和村委会的大力扶持下,通过父母筹资20万元,购买了装袋机、立式压缩机、电动筛料机等设备,建起了林祥山珍产品有限公司,走上了自主创业之路。

       企业创建之初,张伟担心企业产品的销路不畅,但通过多方支持和努力,产品在市场上供不应求,实现了销路畅通。企业加工的产品主要有黑木耳压缩干品、精选袋装干品、黑木耳果酱、元蘑、臻蘑、猴头等干品。现如今产品销往哈尔滨、佳木斯、河南、湖北、浙江等省内省外等大中城市,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一致好评。张伟欣喜地说:“我的加工厂现已初具规模,有员工37 人,平均每年外销散装、袋装黑木耳块80多吨,年纯收入达到60余万元,员工月工资1500元,提供一份午餐,做好了年底发放奖金。”张伟很重视企业的整体形象,注重员工整体素质的提升,每年组织管理人员到哈尔滨经济管理学院进行学习,这在县内其他企业是不多见的。

       致富不忘乡亲,当农民遇到黑木耳加工技术难题时,张伟会把自己的技术毫不保留地传授给同行业的朋友们,共同发展,走致富之路。张伟已在“中华黑木耳第一镇”绥阳镇小有名气,他没有满足现状,正谋划更宏伟、更远大的致富计划,酝酿着在加工木耳粉、木耳片、木耳保健品领域探索一条新路。进一步扩大企业规模,将带动更多的农民朋友致富,为新农村建设、县域经济发展贡献自己力量。

(责任编辑:绥阳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