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孟钢来东宁县调研

日期:2012-11-20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446
        

    11月18日,中国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孟钢率调研组来到东宁县,就在俄康吉工业园区开办光伏多晶硅厂等事宜进行调研。县委书记孙永先及吉信工贸集团负责人陪同调研。
    中国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最早进行专业化经营,市场化程度及业务一体化程度最高的工业工程公司,业务范围涵盖建筑工程、基础设施工程、境外工程;化工、石油化工、医药、电力、煤炭工业工程,相关工程及工艺技术研发、勘察、设计及服务等。公司集中了中国石油化工、煤化工、天然气化工和化学工业以及其他工程建设领域的主要人才力量。
    座谈中,县委书记孙永先向孟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东宁县境外园区建设、口岸优势和在俄开办光伏多晶硅厂的资源、地缘优势。孙永先说,中国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是有实力的大型企业,而东宁县是黑龙江省重要的对俄口岸,并且拥有丰富的硅矿,双方在物流通关,能源合作开发、对俄机械出口等领域有着广阔的合作发展空间。东宁县将全力以赴支持中国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在康吉工业园区开办光伏多晶硅厂,利用东宁县对俄经贸合作平台,与中国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开拓对俄贸易市场,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中国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孟钢对东宁县对俄贸易的区位优势和对俄经贸合作取得的成就表现出浓厚兴趣,当即决定安排专人负责,与东宁县有关部门详细研究在俄康吉工业园区开办光伏多晶硅厂、天然气厂和化肥厂等具体事宜。
    孟钢表示,东宁拥有良好的对俄贸易基础,有一支优秀的企业家队伍,他希望中国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能够参与到东宁的发展建设中,与东宁开展更多领域的合作,在开拓对俄市场方面实现新的突破。
    在东宁县期间,孟钢一行还先后来到东宁口岸、宝玉石城、浙江工贸园区和华信集团等地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