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润绥阳黑木耳产业集群建设进展顺利

日期:2010-09-30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412
     

       雨润绥阳黑木耳产业集群位于301国道26公里处,是东宁县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由江苏雨润集团投资建设,总投资10亿元,占地67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由交易区、仓储区、物流配送区、加工区、生活区、生态观光区六大功能区构成。2009年10月,省委吉书记曾亲临现场指导。

       目前,集群完成投资4.2亿元,交易区642间交易门市主体完工,开始室内外装修;雨润加工厂主体竣工,正在铺装室外保温板;圆弧楼、金融中心、餐饮中心、雨润职工宿舍楼完成主体框架浇筑,开始砌筑墙体;仓储区、锅炉房及物流配送中心开工地下基础建设。地方政府负责“六通一平”基础建设施工,累计投入资金4000万元,完成了场地平整、线路迁移、供水改电、新桥架设和主路硬化等项配套工程,确保了项目建设顺利实施。
       计划2011年6月,集群交易区建成营业,加工厂投产运营,2011年底项目全部建成。项目全部建成后将成为全国最大的黑木耳山产品贸易平台和集散中心,将带动全省乃至整个东北地区黑木耳、山产品产业的发展,三年内可带动东宁县黑木耳总产值超百亿元。
(责任编辑:绥阳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