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阳街道社区党总支开展“变废为宝”6周年活动

日期:2010-09-29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453
     

       2010年5月27日上午9点,绥阳街道社区党总支在辖区内开展了变废为宝6周年大型活动。这次活动有十个党小组100多人参加,收集废品卖的钱数达1千余元。

       2006年绥阳街道社区党总支在党建创新工作指导下,各党小组积极响应,组织党小组成员、居民开展了收集废品,为贫困家庭献爱心活动。每个党小组设有废品收集点,发挥党员先锋模带头作用,从自己做起,从保护环境、废品再利用入手,让党员带动居民,把生活中看似不起眼的废品回收到集中点后,再集中卖掉。每个党小组用废品换来的钱再去帮助贫困家庭.。变废为宝活动参加的人员由过去几十人到现在的几百人,队伍不断扩大,社会的凝聚力也不断增强。
       在活动中,废品收集的数量到卖的钱数都公开透明,每一次活动结束后,各党小组都在板报上公示捐废品人员名单和废品的数量与钱数。这些钱为贫困户买东西时,在板报上也进行公示钱的去向和所用的钱数。
       绥阳街道党总支开展变废为宝活动几年来,使社区的党建工作不断有新的亮点出现。
       一、由过去党总支开展的一个点,到现在折射出一个面,使党员们有了更强的凝聚力,调动了党员的积极性,突出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二、更加突出“四权”的作用。在变废为宝活动中,由居代会成员倡导、监督下进行每一个环节。做到党小组成员心中有数,居民心里放心,使这些钱都花在刀刃上,正真起到“变废为宝”的作用。
       三、以感恩之心回报社会。在活动开展以来,有很多党总支帮扶的贫困对象也加入到队伍中来。他们有的是残疾人,有的是贫困人员,他们用行动来感恩回报社会。在他们力所能及的情况下,把拾来的废品放到收集点,为下一个需要帮扶的人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让爱心接力棒延续下去。
(责任编辑:绥阳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