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首批市级乳肉兼用牛示范场通过验收

日期:2010-09-29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430
     

    2010年9月9日,由市畜牧局和市财政局组成的全市乳肉兼用牛基地建设检查验收小组一行五人,对东宁县今春以来乳肉兼用牛基地建设工作进行了为期一天的检查,并对东宁县首批和第二批市级乳肉兼用牛示范场进行了验收。
    检查组首先肯定了东宁县乳肉兼用牛基地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首批市级乳肉兼用牛示范场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东宁县乳肉兼用牛示范场规模大、标准高、进度快,在全县及至全市都起到了极大的示范带动作用。检查组同时对东宁县第二批申报的四个示范场进行了检查验收,认为东宁县能繁母牛基础好、数量多,品系纯正,但是在标准化圈舍建设方面还应该加强,希望东宁县在剩下的几个月时间里,按照市里制定的乳肉兼用牛示范场建设标准,加大力度,大力推进标准化圈舍建设,尽快达标。
    去年全市乳肉兼用牛基地建设推进会议结束后,我局抢前抓早,强力推进,取得了可喜成绩。全市首批示范场共10个,东宁县占到了4个,目前这四个场建设进展顺利,已经完成德系西门塔尔牛人工授精任务128头,预计年末可完成人工授精200头以上。新申报的4个市级示范场存栏能繁母牛268头,全部是改良牛后代,目前各个场正在进行标准化圈舍建设,预计十月中旬可全部完工。
    今年,市委市政府下达给东宁县的乳肉兼用牛任务是,建设市级示范场4个,建立县级示范村6个,县级示范户102户,完成德系西门塔尔牛改良任务650头。目前,东宁县已经全部完成任务,其中德系西门塔尔牛改良完成1206头,超出任务556头,在全市名列前茅。
 

(责任编辑:孙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