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秋季大马哈鱼?卵孵化生产全面开始

日期:2010-09-29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443
     

    9月20日,县边防委组织召开由边防一团、边防大队、边防会晤站、县水产局、边防一营、边防三连、三岔口边防派出所等部门领导参加的2010年秋季大马哈鱼?卵孵化生产联席会议,这标志着2010年东宁县秋季大马哈鱼?卵孵化生产全面启动。
    会议认真研究了东宁县2010年秋季大马哈鱼采卵孵化生产方案,并就今年大麻哈鱼?卵孵化生产安全和涉外注意事项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全面分析了今年大马哈鱼?卵孵化生产所面临的新情况和新问题,肯定了县水产局在维护边境渔业生产秩序和水域生态建设做出的成绩。
    大马哈鱼具有河里繁殖海里生长的生物学特性,生命周期为3-4年,一生只繁育一次,面对资源总量日减的状况,世界许多发达国家均将其列为人工增殖和保护对象。我省东宁县、抚远县是国家仅有的两个大马哈鱼人工增殖县份。县水产局自1988年起,连续开展增殖放流,目前已累计孵化放流大马哈鱼苗955.2万尾。大马哈鱼人工增殖为我国争取远洋捕捞权益,树立国家重视生态保护形象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增殖放流也成为涵养东宁县珍稀鱼类资源、维护绥芬河水域生态平衡、实现珍稀鱼类资源永续利用和造福子孙后代的重大举措。
    县水产局领导表示,在今年秋季组织的大马哈鱼?卵孵化生产中,将与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加大人力投入,科学管理,克服天气转冷、绥芬河水量小等实际困难,争取在维护边境水域秩序和?卵孵化质量和数量上取得新的突破,力争实现45万粒大麻哈鱼卵采集任务,为东宁县生态和特色渔业建设做出新成绩。

(责任编辑:高庆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