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镇五味子产业喜获丰收

日期:2010-09-29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458
     

    9月15日,在东宁镇转角楼村,村民法洪喜种植的9亩地的五味子喜获丰收,一串串鲜红如樱桃的五味子从上到下挂满枝头,煞是好看。
    据法洪喜介绍,他家的五味子今年已是第四个年头,进入了丰产期,现在他家的五味子已全部预定出去,而且价格非常好,每公斤鲜果5.6元。
    五味子,俗称山花椒,多年生落叶藤本植物,具有保肝、保护及增强心脏机能、延缓衰老化、滋补和增强肾脏机能等多项功效。该植物第四年进入丰产期,每棵五味子可以结果3斤左右,亩效益在1.2-1.5万元左右,效益十分可观。而且五味子栽培技术非常简单,不需要越冬管理,而且一年投入,长久受益,是农民增收致富的好项目。
    东宁镇五味子产业是东宁镇党委政府2006年秋从辽宁引进的致富项目。2006年,为了拓宽农民增收渠道,东宁镇党委政府采取“带领农民学,做给农民看、引导农民干”的方式,从辽宁省大梨树村引进了优质的五味子苗木,在东宁镇北河沿村,分东、西两片,建设了占地面积300亩五味子园区,全部由镇干部投资管理。镇内不少村民也纷纷效仿,跟着开始种植,转角楼村的法洪喜就是其中之一。经过四年来精心管理下,辽宁五味子不仅在东宁扎了根,而且还结出了累累硕果。
    前几年,在东宁镇五味子产业的带动下,全县五味子发展面积有了大幅度的增加,前两年受金融危机的影响,五味子价格非常低,不少种植户全部砍掉,今年五味子鲜果价格大幅度的上涨,比往年上涨了三倍多,砍掉五味子的种植户追悔莫及。
    对五味子产业今后的发展,转角楼村的法洪喜充满了信心。

(责任编辑:潘艳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