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镇夹信子村新农村建设亮点频现

日期:2010-09-29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547
     

    9月14日,在东宁镇夹信子村,村里聘请的施工队正在为主街两侧的农户砌围墙抹水泥。夹信子村村党支书记汪兰成说:“今年我们村正在进行的主道两侧房屋换盖和围墙改造工程,目前房屋换盖工程已进行了95%,围墙改造工程也已接近尾声,近几天就可以全面完工,完工后,我们村将会有很大的变化。
    为提升村屯档次,提高村屯品位,改善居住环境,夹信子村今年年初出台了村集体和农户1:1投入方式的房屋换盖和农户只需出砖,村集体平墙台、抹水泥和粉刷防水涂料围墙改造两项政策,此种方式极大的调动了农户改造的积极性。仅今年实施的主街两侧70余户的7000多平方米的房屋换盖和1600延长米的围墙改造工程,村集体投入资金近30万元,农户自筹也达20余万元。
    作为县级新农村建设试点村的夹信子村,村两委班子在新农村建设中,自力更生,不等不靠,想村民之所想,解村民之所忧,充分调动村民积极性,加快了新农村建设进程。近几年就投入建设资金近500万元,建设集办公、医疗、娱乐于一体的三层800平方米高标准的村委会办公楼,建设了占地面积3000平方米农村文化大院、安装体育健身器材10套,建设了独具特色的文化长廊、高标准公开公示墙;建设了古色古香的防古式村门、桥头景点,村内增设了象征着夹信子村蒸蒸日上的标志性雕塑,硬化了村内道路,栽花种树3万余株,成立了村级卫生清扫服务队,对全村环境卫生进行了全天候的清扫。明年夹信子村还要建设农民新居和高标准的村级浴池,同时对全村道路两侧进一步进行绿化美化,栽植优质品种。
夹信子村党支部书记汪兰成说:“我们想通过我们的努力,让我们村民过上让城里人羡慕的生活”。
    对于夹信子村的明天,夹信子村村“两委”班子信心十足。

(责任编辑:潘艳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