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图书馆举办“大众医学健康”知识讲座

日期:2010-09-29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417
     

                                                    “造福人类健康、关爱每个家庭

                              ——东宁图书馆举办“大众医学健康”知识讲座

 
入秋以后,气候干燥,针对秋季温差较大,在“多病”的秋季里更要注意保健和养生。2010915日上午9:00,图书馆在双节来临之际特邀请东宁县第一人民医院的陈玉良医师为来自东宁县社会各界的80余名中老年朋友举办了以“秋季养生健康”为主题的大众医学健康知识。
陈医师针对中老年朋友不同年龄和生活特点,以健康为中心、预防为重点,从秋季常见疾病的预防、秋季养生保健、体检的重要性等方面作了生动的说明和耐心的讲解。并针对中老年人的多发病症如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做了详细讲解,提出了一些有效的预防措施,使中老年朋友们受益匪浅。现场提问交流踊跃、气氛异常活跃,大家热情参与、表情喜悦、态度认真、其乐融融。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详实适用、形式多样,既将专业艰深的医学理论用浅显通俗的语言进行生动地阐述和解答,使中老年朋友们充分认识到秋季养生保健的重要性,增强对疾病的预防意识,也使我图书馆的普及科学文化知识的社会职能基本做到“入耳”、“入脑”、“入心”,充分发挥了公益性文化服务主力军作用。
 
 
 
 
                                                                                                            东宁县图书馆
                                                                                                          2010925
 
 

 
 

 
 
 
(责任编辑:文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