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图书馆开展“中秋”节慰问农民工活动

日期:2010-09-28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503
     

                                                                     “团圆中秋   和谐共享”

——东宁图书馆开展“中秋”节慰问农民工活动
 
2010年9月21日下午4时,图书馆工作人员陪同文体局领导带着爱心月饼、肉类、蔬菜等物品,携带电脑、音箱、幕布等放映电影的设备来到图博馆建筑工地,为节日里仍坚守在一线的农民工兄弟送去中秋慰问品以及我们文体职工最美好的祝福,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图书馆利用本馆共享工程的资源,提前下载了《人在?途》和《三笑》两部影片,在工地现场免费为农民工兄弟放映,放映活动受到了热烈欢迎,吃完晚饭的农民工三三两两来到空地,兴致勃勃地观看影片,高清的画面,优质的音响,王宝强、徐峥、郭德纲幽默、诙谐、精彩的表演吸引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欢笑和掌声。
   
影片放映结束时,图书馆的工作人员还把5名农民工接到了图书馆电子阅览室,让他们通过馆内的共享工程远程视频技术和远在家乡的亲人们进行交流,来自山东的农民工王元文通过视频看到了父亲和自己久未谋面的儿子,非常高兴。
此次活动不仅使农民工兄弟享受到节日的快乐,缓解了农民工的思乡之痛,使背井离乡的农民工充分感受到全社会对他们的关心和爱护,也充分发挥了我们共享工程的网络、资源和设备优势,但对今后我们图书馆的工作也提出了部分要求,我们将进一步提升我们的服务方式和工作水平,举办更多、更好地惠及农民工的活动,为促进社会和谐发展而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文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