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基层团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在县委党校开班

日期:2010-09-22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445
     

 

       为了应对新时期共青团工作产生的新问题、新形势,进一步提高团干部的综合素质,加强基层团组织的自身建设,促进团干部之间的互动交流,使共青团更加紧密地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创新工作、加快发展,同时也为召开东宁县第十六次团员代表大会储备人才和力量,按照年初县委组织部人才培训计划安排,团县委于9月20日至21日在县委党校举办了全县基层团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各镇、社区、学校、县直机关共50名基层团组织负责人参加集中培训。县委副书记孙吉舜参加了开班式,并发表重要讲话。开班式上大家共同重温了入团誓词、宣读了《致全县广大青年关于成立东宁县志愿者协会和东宁县青年联合会的倡议书》。
       培训班上,党校老师分别为学员讲授了《青年如何在创先争优中建功立业》、《解放思想推动东宁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下共青团工作分析》等课程。培训课程结束后各位基层团组织负责人还进行了交流研讨,对当前共青团工作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下步工作打算进行了讨论。大家纷纷建言献策,提出了“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协调,促进各单位对共青团工作的支持和力度;加强各基层团组织之间的联系,联合开展活动;创新基层团建”等建议。通过1天半的集中培训,不但丰富了各位团干的理论知识,使他们深入了解县情,而且提高了各位基层团干做好共青团工作的主动性,激发了他们投身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激情。
 
(责任编辑:团县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