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监理站两节保安全护秋收

日期:2010-09-16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480
     

中秋节、国庆节即将来临,也意味着金秋时节已经来到,在农村大地,东宁县的农机户们已开始为农田后期管理或收获农作物忙绿起来,与此同时,一辆辆农机监理车也开始在各镇农村和田间地头加紧巡查,为一年一度的传统佳节和国庆节的农村秋季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由于今年中秋、国庆两节较近且安排的调息时间合计达10天,为使全县人民欢乐度过这两个重要的节日,东宁县农机局领导提前部署,要求县站和各镇农机监理人员高度重视农机安全工作,将农机具状态检查、驾驶操作人员持证情况和粘贴反光标识及违章行为等影响安全生产的主要方面作为工作重点,做到早行动、快落实。农机局领导还经常与监理人员一同上道查验农机具,全体农机监理人员也放弃星期天休息,经常早出晚归,采取歇人不歇车,过节轮休的办法,不间断的下乡执勤巡查,及时发现并处理存在的农机安全隐患,随时纠正各种违章。针对有的新机手不懂维修保养,农机监理人员就言传身教,受到农机户的欢迎和好评。由于强化了节日安全管理,也为即将到来的秋收大忙时节农机安全营造了良好的生产环境,使东宁农民在欢乐祥和中过节,庆祝又一个丰收年的到来。
东宁县农机局
                          2010年9月16日

(责任编辑:李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