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力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日期:2010-09-14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484
     

 

强力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近日,我局召开了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推进会议,对全省林业系统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拜泉)现场推进会议和集体林改档案(依安)现场会议会议精神进行了贯彻落实,为加快林改工作的推进速度,切实提高进度质量,采取了五项重要举措,强力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推进责任。针对全县幅员面积大、集体林分布广、改革任务重、时限要求短的现实状况,为加大督促、检查、指导力度,有效推进改革工作。
      二是开展业务培训,提供技术支撑。为保证各级林业工作人员,特别是负责林改工作指导的技术人员的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我局组织各乡镇林业站工作人员举办了业务培训班,通过集中讲解和疑难解答,下发规范统一的林改档案式样,编印《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技术指导手册》下发乡镇、村屯,使基层人员真正明白了林改工作具体做什么、怎么做、做到什么程度,为林改工作的顺利推进提供有效的技术支撑。
      三是定期听取汇报,及时调整部署。我局每月一次向市局汇报改革推进情况,并结合市局各工作组了解掌握的情况,有针对性地适时调整工作安排。
     四是制定工作计划,明确任务目标。为确保年底前全面完成集体林权主体改革任务,我局按照市政府的要求,都重新制定了倒计时工作进度计划,落实责任到人,林改工作推进力度显著提升。
    五是深入乡镇村屯,全力督促检查。在下步工作中,我局集体林权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将对照任务目标、对照政策法律、对照《责任状》约定,对各乡镇、各村屯深入检查,检查领导组织、检查工作程序、检查措施落实、检查进度质量。
(责任编辑: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