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县东大川惊现疑似金钱豹足迹

日期:2010-09-14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570
     

 

东宁县东大川惊现疑似金钱豹足迹
       东宁县东大川林场地处中俄边境,与俄罗斯边境仅有一山之隔。近日,林业局接到一位安小姐的电话,称自己在东大川林区发现疑似金钱豹足迹。
      安小姐说,上午她像往常一样驱车去东大川林场边境线处练习驾驶,突然发现地里有一串奇怪的动物大脚印,足迹之间的距离短的有1米多,长的有1米半左右。
     当天下午,林业局林政科一行人赶到东大川林区,步行来到安小姐所指的地点,发现一串大型野生动物足迹。其中几枚大足迹,梅花印虽不明显,但略呈扇形的足迹轮廓仍依稀可辨。工作人员用工具测量足印,深约2厘米、长约13厘米,中间部位宽约6厘米,足迹前端的边缘处,爪钩的痕迹非常明显。
金钱豹又叫阿穆尔豹和远东豹,目前大约有30多只潜行于俄罗斯远东地区和我国黑龙江河流域的森林中。它是世界上最珍稀的大猫。
    东大川林区山林植被茂盛,与俄罗斯边境地区仅有一山之隔,野生动物众多。下一步,林业局将请专家做进一步鉴定,并组织相关人员前往东大川深入调查,寻找金钱豹活体。
(责任编辑: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