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业局陈静处长到我县检查三北防护林工程建设工作

日期:2010-09-14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545
     

 

国家林业局陈静处长到东宁县
 检查三北防护林工程建设工作
 
       近日,由国家林业局陈静处长率领的国家林业局核查组,检查了东宁县三北防护林工程建设工作。检查中,陈静处长对东宁县2008年计划、2009年完成的25000亩三北防护林工程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县长任侃、县长助理纪天生陪同检查。
国家林业局检查组,此次主要针对东宁县林业范围内插柳护岸、侵蚀沟治理、封山育林、村屯绿化和两荒造林作出检查。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国家林业局检查组为在较短的时间内做到更有成效的验收工作,分成三组分别对东宁县三北防护林工程范围内及封山育林抽调检查,其中包括暖泉子、老黑山镇所有村屯,总面积共4200亩。
       国家林业局陈静处长在东宁县林业局领导周垂宝、老黑山镇林业总站站长李洪峰、老黑山镇水利站站长张录友的陪同下来到老黑山镇万宝湾村,检查了万宝湾村侵蚀沟治理、插柳护岸等工程建设。午时下起大雨,在陡峭的山崖边、茂密的丛林中,陈静处长不在乎脚下泥泞的山路,忧虑的是万宝湾村侵蚀沟治理,但当他走近侵蚀沟治理地块看到眼前成活率极高的落叶松,舒了一口气。随后,东宁县林业局领导周垂宝向国家林业局陈静处长汇报了东宁县近两年三北防护林的进展情况。
三北防护林体系工程是一项正在我国北方实施的宏伟生态建设工程,地跨东北西部、华北北部和西北大部分地区,从1978年开始,到2050年结束,分三个阶段、八期工程,共需造林5.34亿亩。东宁县自2008年启动实施三北防护林建设工程以来,按照“生态建设产业化、产业建设生态化”的工作要求,坚持因地制宜、综合治理、突出重点、讲求实效的原则,大力推广先进林业生产实用技术,有效地提高了防护林建设质量,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截止2009年底,全县累计完成三北防护林25000亩、其中侵蚀沟治理2325.3亩、封山育林7000亩、插柳护岸10897.53亩等,基本形成了多树种、多林种、多层次的生态经济型防护林体系,从而实现三北防护林工程改善生态、富民增收的目的。
(责任编辑: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