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简报 第十一期

日期:2010-09-14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479
     

 

着眼当前 兼顾长远
东宁县林业局将所经营项目有机相结合
 
      东宁县林业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根据东宁县实际情况,认真贯彻省林业厅蔡炳华厅长关于加快发展林业经济指示精神,坚持以生态建设为基础,以产业建设为重点,以增加职工收入、壮大集体经济为目标,大力实施生态建设工程,切实加快林业产业发展的步伐。
      在加强生态建设的基础上,我局以加快产业发展,增加职工收入为宗旨,确定了“着眼当前、兼顾长远”的经营思路,制定了《东宁县林业接续产业发展规划》,将短、中、长期的经营项目有机地结合。根据实际,将适时建立龙头企业,以龙头带基地、基地促龙头的经营模式,以“国有企业、民营管理”的方式推动林业经济发展,形成产业围绕企业、企业扶持产业的发展格局。其企业经营模式是以“集中资金、分散经营”的管理模式经营管理。先后建设了特色养殖基地、经济林基地、浆果试验基地、食用菌基地等6大优势产业基地,并投入资金1000多万元,建设了1个肉牛繁育基地,7个肉牛育肥基地。我局的做法得到了省林业厅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关注,厅长蔡炳华同志专门听取了我局关于产业发展的汇报,还多次打电话询问产业发展的进度,为我局的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责任编辑: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