畜牧局召开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日期:2010-09-10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546
     

      9月3日,畜牧局召开全县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各镇兽医站长、各站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副局长张广省传达了省、市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各单位切实把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作为当前的一件大事来抓,突出重点,齐心协力,共同做好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畜牧局长单军在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认识到位。要把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作为当前的一件大事来抓,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加强督导检查和指导服务,切实把专项整治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好。第二要突出重点,齐心协力,共同做好专项整治工作。层层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压力感和责任感。要在前一阶段工作的基础上,再集中开展一次拉网式检查,做到无缝隙、全覆盖,不留死角;对检查中存在座的问题,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迅速加以整改。第三要认真抓好三个关键环节措施的落实。一是进一步开展好对兽药饲料等畜牧业投入品的监督检查工作,严禁经营、使用“瘦肉精”、三聚氰胺等违禁药物和化学药品,加强兽用生物制品的管理。二是开展好畜禽养殖环节的监管检查,重点加强对规模化养殖小区(场)的兽医监管,按照国家法规对畜禽饲养场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养殖档案,按照标准化生产要求,提出整改意见,落实整改措施。三是进一步加大对畜禽及其产品的检疫监督力度,严把产地、屠宰、集贸市场和运输等各个环节的检疫监督关,杜绝不合格畜禽及其产品进入流通环节,确保畜产品质量安全不出问题,使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责任编辑:孙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