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县跨境连锁加工企业-鑫澳远洋工贸公司无氧铜杆项目取得重大进展

日期:2012-11-15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473
        

    利用国外原材料运到国内进行深加工,再将产品打到国外市场,近年来东宁县借助口岸优势创建的"两头在外"跨境加工企业得到了迅猛发展。日前了解到,东宁县又一家"两头在外"的跨境连锁加工企业----鑫澳远洋工贸公司投资的无氧铜杆项目取得重大进展,企业近期生产的产品已开始销往国外。
    走进鑫澳远洋工贸公司无氧铜杆生产车间,宽阔的厂房内机器运转不停,一块块不起眼的阴极铜板经过精深加工后,摇身变成了一捆捆金色崭新的无氧铜杆,近日准备发往俄罗斯,产品销售价格比国内翻了好几倍。
     鑫澳远洋工贸公司总经理  王心桂  我们这个项目是两头在外,利用俄罗斯周边原材料到东宁深加工,加工后销售到俄周边国家。(同样的产品)在中国销售是每吨2000--3000元,出口能达到每吨7000元--8000元。
     鑫澳远洋无氧铜杆项目是东宁县今年投产的有色金属深加工项目,主要生产铜管、铜牌、铜杆、铜线等电力产品。项目总投资2.7亿元,占地4.6万平方米,年产无氧铜杆9000吨,电线、电缆3000吨。项目全部投产后,年可实现产值14亿元,纳税1000万元以上。项目自去年开工以来,已完成投资1.6亿元,一期工程已于近期投产。截至目前,企业已生产无氧铜杆200多吨,产品已开始陆续销往俄罗斯。目前,鑫澳远洋无氧铜杆项目以其良好的发展前景被列为全省重点项目。项目的开工,填补了黑龙江省无氧铜杆加工领域的空白。
     鑫澳远洋工贸公司总经理  王心桂  这个项目前景非常好,象铜管定单非常多,包括铜牌等。俄罗斯10年电网改造用铜牌非常大,包括中国定单也挺多,铜丝用量非常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