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首家新型生物能源燃料加工厂正式投产

日期:2010-08-18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620
     

    近日,东宁县首个新型生物能源燃料加工厂--颐和木质煤加工厂正式投产了。该加工厂生产的木质煤由废弃菌袋、煤泥加工而成,是高燃烧值、低排放、低成本的环保燃料。颐和木质煤加工厂的成立,预计年实现销售收入1800万元,利润300万元,菌农预计增收200多万元, 对道河地栽木耳循环经济、减少废弃菌袋对山地、河流等地表环境污染起到一定作用,也彻底解决了废弃菌袋后期处理的难题。
    颐和木质煤加工项目是东宁县2010年100个重点项目之一。2009年,由道河镇政府成功将哈市颐和集团招商引资到八里坪村,公司占地8000平方米,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计划总投资1500万元,年产木质煤5万吨。该项目于2009年8月正式开工建设,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投资1300万元,主要完成了厂房改造和生产线建设工程。今年1-7月份,购进并安装了5套生产设备,10套废弃菌袋粉碎机和2套搅拌机,烘干设备1套,收购废弃菌袋5000万袋,购进煤泥200吨。于3月25日正式试产,现已全面开工。此外,地栽木耳废弃菌糠是生产木质煤的良好原料,聚乙烯废弃塑料菌袋是生产塑料颗粒等系列塑料产品的原料,解决了塑料污染问题。
 

(责任编辑:曹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