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防汛意识 增强防汛责任 确保安全度汛

日期:2010-08-18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535
     

    东宁镇太平泉村降大暴雨发生了山洪灾害,给东宁镇村两级敲响了警钟。为确保安全度汛,8月10日,东宁镇召开全镇第三次防汛工作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和村委会要充分认识今年防汛工作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任何松懈麻痹思想,时刻绷紧防大汛、抢大险这根弦,把各项准备工作做得更加充分,认真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切实履行工作职责,严格落实防洪责任,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扎实做好防汛的各项工作,实现“三个到位”:物资人员到位,应急预案到位,排查整改到位。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隐患排查治理,组织专门人员,对塘坝、堤防、闸坝、危房、施工场所和人员密集区、山洪灾害易发区等重点部位进行一次全面的拉网式排查。同时进一步完善防洪预案,严格落实塘坝安全度汛措施,认真做好河道清障和其他在建工程防汛工作。要求各村落实好物资储备、防汛队伍,保障通讯、电力、道路畅通。严格落实防汛值班制度,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训练防汛队伍,确保洪水到来时,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责任编辑:潘艳梅 王贵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