畜牧局坚持“三个狠抓”实现兽药管理规范化

日期:2010-08-17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542
     

    为进一步加强兽药生产、经营的监督与管理,确保兽药经营市场的规范化,畜牧局从建立健全监督机制入手,通过坚持四个狠抓,实现了全县兽药的规范化管理。
    一是狠抓监管,确保疫苗质量。对全县动物免疫所用疫苗实行重点管理,所经营的生物制品全部从正规厂家购进,对国家强制免疫提供的疫苗,严格主渠道供应监督,严格冷链体系监督,对基层动物防疫员实行乡镇统一领取,对规模场进行全面登记,建立电子档案,确保疫苗的合理使用。
    二是狠抓监督,确保监管工作落到实处。为确保各项兽药管理工作真正落到实处,畜牧局从抓日常工作督查入手,做到各项工作有部属、有落实、有监督,形成工作横到边纵到底,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对省、市局制定的工作目标进行定期检查考核。
    三是狠抓安全,保障兽药产品质量。畜牧局始终把保障兽药安全放在首要的工作位置来抓,将科学用药、假劣兽药识别常识,禁用兽药名单、停药期规定,宣传到养殖企业和场(户),使养殖生产者自觉抵制假劣兽药,同时开展兽药执法人员法规培训班,提高执法人员的业务技术水平和执法能力。

(责任编辑:孙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