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镇黑木耳实行春耳秋管达到了总量的90%

日期:2010-08-17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593
     

    “我们村现在所有的黑木耳全部采用春耳秋管,像我家今年种了4万袋,春耳采摘后在菌袋上面打上几个眼继续摆在地里只需浇几遍水,秋天就可以多收入一万五六千元”。东宁镇夹信子村村党支部书记汪兰成如是说,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东宁镇夹信子村是东宁镇春耳秋管技术普及较早的村屯,早在四年前村内菌户就已认识到春耳秋管可观的经济效益。据了解,春耳秋管是一项投入少、易管理、见效快的好项目。它是对采摘后的春耳在菌袋不动的情况下进行二次管理,只需定期喷水,没有资金和物资投入,而且春耳秋管后生产的秋耳采摘时间不集中,耳片少,用工非常少,但经济效益却非常可观,每袋春耳秋管的木耳菌袋可生产秋耳干品1.5钱以上,因秋耳品质好、市场每市斤均价在25元以上,也就是说黑木耳通过采用春耳秋管每袋可增加收入0.4元以上。
    近几年,东宁镇党委、政府紧紧抓住这个项目的增收优势,积极强化措施,强力推进黑木耳春耳秋管的推广力度,全面提高农民的人均收入,截止到目前,东宁镇黑木耳采用春耳秋管技术达到9000万袋,占全镇黑木耳发展总量的90%,今年全镇人均收入仅采用春耳秋管这一项将增加收入2000元。

(责任编辑:潘艳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