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镇北河沿国家级黑木耳标准化示范园区一期工程全面结束

日期:2010-08-06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597
     

    7月25日,随着北河沿村国家级黑木耳标准化示范园区内古色古香的仿古式园区大门彩绘工作的全面完工,标志着北河沿国家级黑木耳标准化示范园区一期工程全面结束。
    北河沿村为引导村民大力发展黑木耳产业,使黑木耳产业向标准化、专业化、规范化方向迈进,在村西建设占地面积60公顷的国家级黑木耳标准化示范园区。该园区计划总投资2000万元,分两期建设,目前一期工程已完工,国家级标准化示范园区的雏形已基本形成。截止到目前在县、镇、村三级的共同努力下,共投入建设资金917万元,建设标准化看护房90个,完成了园区内的道路硬化、水利设施、电力设施等基础设施建设,树立高标准的古色古香的仿古式园区大门,修建了代表着中华第一耳的大型标志性雕塑。同时对园区三横一纵道路两侧及园区外围进行全面绿化美化,栽植榆叶梅、四季玫瑰等优质苗木近8000株。
    该园区入住的农户54户,摆放地栽春耳400万袋,其中小孔栽培达380多万袋,占到总数的95%以上,预计年产值可达到900万元,利润500万元。
    二期将在明年建设3000平方米的食用菌研究所办公楼,2000平方米农技检测中心,10000平方米日产3万袋的黑木耳菌包厂。北河沿黑木耳标准化示范园区建成后一定会成为全国黑木耳标准化栽培的最高样板、业界观摩交流的权威窗口,对黑木耳产业的技术进步将发挥强劲的拉动作用。
 

(责任编辑:潘艳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