畜牧局三措施加大夏季畜产品质量管理

日期:2010-08-06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589
     

    一是开展畜牧业投入品集中整治活动。对畜牧业生产资料市场进行大检查,强化兽药、饲料监管,重点查处无证生产、经营、使用假冒伪劣兽药饲料。坚决取缔无生产许可证、无产品批准文号、无产品标签的“三无”饲料生产企业,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经营、使用禁限用兽药行为;严查和打击经营使用“瘦肉精”等违禁药物行为,确保养殖源头安全。
    二是开展肉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严格产地检疫管理,全面落实动物检疫申报制度,严禁应免而未免的动物、未佩戴二维码耳标和染疫动物出栏、出场(户);规范屠宰检疫,严格落实检疫员驻场制度,严把入场验证查标关、宰前检疫关、同步检疫关、检疫出证关、无害化处理关等五个关键环节,做到检疫操作规范到位,同时做好无害化处理工作;强化流通环节监管,加大监督查处力度,集中力量查处和打击加工病害、死因不明及未经检疫的动物及动物产品的违法违规行为。
    三是开展高温季节消毒灭源专项行动。要求各规模养殖场区、屠宰场、动物及动物产品交易市场、冷库等场所严格落实定期消毒制度;储备消毒药品,配置消毒器具,组织专业技术服务队深入全县各场点进行监督指导,切实做到消毒灭源无漏洞、无死角,净化养殖环境,消除疫情隐患。
 

(责任编辑:孙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