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市人大代表团来东宁县考察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

日期:2012-11-07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464
        

    近日,牡丹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莲花率领市人大代表团来到东宁县,就东宁县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进行视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齐淑伟、副县长王雪言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2011年6月1日,国家文化部、财政部联合公布了首批全国公共文化体系服务示范区名单,牡丹江市作为全省唯一的代表,第一批参加创建国家示范区,东宁县被列入创建范畴。自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开展以来,东宁县以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为出发点、以政府为主导,以公共财政为支撑,以全民为服务对象,以基层特别是农村为重点,全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各项工作加快推进。
    视察中,黄莲花一行先后深入新建的宣传文化中心、亿达影城、团结社区、泡子沿村、宝玉石城等地,实地查看了解了文化站和文化活动室的建设情况。
    座谈中,副县长王雪言向市人大代表团详细汇报了东宁县公共文化体系服务示范区的创建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莲花对东宁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希望东宁县紧紧围绕全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目标、任务,齐心协力合力攻坚,加快推进示范区创建工作,为促进东宁县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