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简报 第七期

日期:2010-08-02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705
     

 

省林业厅潘凌安站长到东宁县
检查指导森林防火和造林绿化工作
 
       4月29日,省政府森林防火和植树造林工作督导组在省林业厅三北站站长潘凌安带领下,到东宁县检查指导森林防火和植树造林工作。县领导纪天生陪同检查,并向潘凌安站长汇报了东宁县春季森林防火和植树造林工作进展情况。
       潘凌安站长一行先后到县林业局、东宁镇、三岔口镇、大肚川镇、绥阳镇检查森林防火、退耕还林补植补造、道路绿化、侵蚀沟治理、河滩绿化等工作。认真察看了造林施工质量,详细询问了苗木来源以及检疫情况。新城沟村侵蚀沟治理、大肚川镇插柳护岸工程、丰顺河滩绿化都给潘凌安站长一行留下深刻印象,他们对东宁县几年来始终坚持把生态建设作为全县工作的基础和惠民、富民的“一号工程”,坚持以退耕还林、插柳护岸、侵蚀沟治理、村屯绿化为重点的生态建设给予了很高评价。在检查中,潘凌安站长对万鹿沟村、新城沟、团结村的村屯绿化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充分肯定了东宁县春季造林绿化工作“分段布景,四季有绿,春有花香,秋有果香”的设计理念。潘站长一行还深入到绥阳镇柞木村实地察看了新农村建设和植树造林成果,检查了柞木村黑木耳栽种园区和村屯造林绿化准备情况。对绥阳镇植树造林“提前整地、抢时抢墒、化一块栽一块”的做法提出了表扬。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绥阳镇党委书记王继武向检查组介绍了柞木村新农村建设成果,汇报了全镇植树造林资金、苗木准备情况以及抓好今春森林防火和植树造林工作具体措施。潘凌安站长高度赞扬了绥阳镇植树造林高标准、资金投入大手笔、工作责任落到人头的做法。
       在检查中,潘凌安处长对东宁县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把握好时间。虽然今天气温回升缓慢,影响了造林进度,但是在5月中旬树木萌动之前必须完成造林工作。二是保证造林质量,要实事求是、讲究科学。根据本地的实际情况,选择好适合的苗木种植。可以召开一个现场会,专门研究一下苗木的选择、种植,确保成活率。三是保证资金投入。苗木价格较高的问题。县里在省里资金不能及时到位时要自筹一部分资金解决问题。四是抓好森林防火工作。森林防火工作是常规问题,年年都一样要紧抓不懈。东宁县的防火工作做的不错,一路走来看到道路两旁的防火宣传标语、旗帜都很醒目。但是从行政领导到业务部门都要时刻提高警惕,不能麻痹大意。
      市林业局副局长刘亚东等陪同检查。
(责任编辑: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