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简报 第三期

日期:2010-08-02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706
     

 

东宁县抢抓季节迅速掀起春季绿化高潮
       2010年是实施“二三十百百千”战略目标第一年,为使东宁县全年新曾造林面积达到10万亩,各有关部门按照县委春造工作总体部署和要求,早准备、早安排、早动手,积极组织广大干部职工抢时抢墒,集中人力、物力,迅速掀起春季造林的热潮。截至目前,交通局党委和东宁镇党委已抢先进入春季绿化工作状态。
       交通局党委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专门安排一名副局长主抓造林绿化工作,在设计上,本着 “四季有绿、分段布景、春有花香、秋有果香”的绿化原则,在实施中,改变以往植树方式,采取科学的造林模式,使布点、刨坑、植树、浇水等工序有条不紊,做到了挖大坑、栽大苗、浇大水、高封土,坚持高标准栽植,切实提高树木成活率。同时为了确保植树质量,主抓绿化工作副局长与局长签订了军令状,为提高树木成活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自交通局党委开启绿化建设工程以来,得到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关注。县委书记孙永先、县长任侃在绿化工程总指挥李敬国副县长和副指挥黄书文局长的陪同下,多次亲临现场验收春造绿化工程进度。东宁镇党委为率先完成春季造林绿化任务,在去年秋季已完成布点、刨坑、订购苗木等工作的基础上,抢先赶早,于3月19日在党委书记曹立军的带领下积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启春季造林大会战,并计划利用一个月时间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春造任务。东宁镇党委按照东宁县下发的造林绿化实施意见中规定的植树标准和操作规程,严格组织施工和建设,严把质量关,采取专业队栽植,随起苗、随运输、随栽植、随浇水,确保树木成活率。截至目前,东宁镇全体干部职工现已完成太平泉、暖一、万鹿沟5400延长米的护堤工程,治理面积达150亩,计划植树18600株。
(责任编辑: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