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简报 第二期

日期:2010-08-02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692
     

 

发展接续产业 增加职工收入
为生态建设打下良好经济基础
 
       为使东宁县生态环境逐步改善,切实壮大林业经济实力,林业局下大力气,狠抓了林业接续产业建设。制定了20年的发展规划,明确了以黑木耳、林下香菇为主的食用菌产业、以牛和二代野猪为主的养殖业、以蕨菜为主的种植业,以及红松果材兼用林等六大类产业。林业局根据资源分布情况和不同地域的实际情况,进行合理布局,逐步形成多业并举的产业发展格局。适时建立龙头企业,以龙头带基地、基地促龙头的经营模式,“以国有企业,民营管理”的方式推动林业经济发展,形成产业围绕企业、企业扶持产业的发展格局。为增加职工收入,林业局在各林场推广了小孔木耳生产技术。为在林下发展人参种植、香菇生产的职工免费提供了林地。林业局还计划在三年内种植蕨菜300亩,并且全部由林场投资,待基地建成后承包给职工经营。另外,二段林场、闹枝沟林场还投资引进了蓝莓和蓝靛果种植项目,种植成功将在职工中推广。林业局现已发展黑木耳种植318万袋,养殖西门塔尔乳肉兼用牛227头,栽植红松果材兼用林8000亩,种植蓝靛果30亩、林下参150亩。
林业接续产业建设是围绕生态建设这个中心开展的,因此大力发展林业接续产业,是为生态建设打好经济基础,也是林业局党委实现县委提出的“二三十百百千”战略的重要举措。
 
(责任编辑: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