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简报 第一期

日期:2010-08-02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705
     

 

林业局为确保完成县委提出的每年新增造林面积十万亩
提早准备 落实目标 明确责任
 
       为抓好生态建设,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县林业局协调绥阳林业局,继续推进退耕还林、插柳护岸、侵蚀沟治理三项生态工程,每年造林10万亩,实现10年内新增造林面积100万亩。县林业局今年将完成造林66260亩,其中,村屯绿化2100亩、封山育林15000亩、空地造林2000亩、林下补植9900亩、营造红松果材兼用林8000亩,历年以来退耕还林、荒山造林地块进行补植、补造29260亩。由绥阳林业局完成造林任务33740亩。
       东宁县今年造林绿化的任务十分繁重,林业局党委不等不靠,春节刚过,就召开了中层以上干部会议,明确了目标,落实了责任。
       林业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兆银同志强调,今年是东宁县实施“二三十百百千”战略的第一年,林业干部职工要把县委提出的任务目标作为工作重中之重,扎实工作,稳步推进,质量与数量并重,为“二三十百百千”宏伟的战略目标奠定坚实基础。关于确保生态建设任务的完成,刘兆银同志还强调,一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把搞好造林绿化、加强生态建设作为惠及子孙后代的德政工程来抓,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形成以主要领导挂帅、分管领导坐阵指挥,各科室领导具体抓的管理布局,把任务指标量化分解,落实到人头,实行包建责任制。二是科学造林,提高质量。坚持科学造林,因地制宜确定造林树种和方式。大力推广使用良种壮苗和乡土树种,进一步提高科技含量。三是切实做好技术指导和监督工作。严把设计、整地、苗木质量、栽植、管护关,狠抓造林质量,提高林木的成活率、保存率、合格率。对造林成活率达不到标准的,认真组织补植补造,提高造林质量,巩固造林成果。四是积极做好与绥阳林业局的协调工作。为了保证全面完成今春造林绿化任务,我局加大工作力度,积极协调绥阳林业局完善各项措施,落实相关政策法规和责任机制,确保了造林地块的落实。为实现到2020年全县有林地面积达到1000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90%以上的宏伟目标打下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