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营村建设标准化优质烟生产基地

日期:2010-07-28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764
     

    近期,在县农业开发办和烟叶公司的大力支持下,道河镇向上引资200万元在地营村建设标准化优质烟生产基地项目破土动工了。
    地营村标准化优质烟生产基地是道河镇2010年重点项目之一。地营村具有气候、土壤、水源等独特的自然优势,烤烟也是农民致富增收的一项主导产业,全村180户农户种植烤烟,并走出了一条“一村一品”的产业发展之路。近年来,小地营村在发展烟叶生产中,先后投入50多万元,建3座标准化烤烟育苗大棚和2处县级标准化烤烟示范园区,新上10台电脑自动化控温设备,培育了9户烤烟典型户。今年,全村种植烤烟3400亩,预计实现产值918万元,仅此一项农民人均收入9000元以上。
    目前,该项目已经进入打井、铺设管道阶段,预计10月份工程可交付使用。
 

(责任编辑:曹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