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司法局注重宣教工作做到“四个到位”、“三个突出”

日期:2010-07-26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788
     

 

县司法局注重宣教工作
 
做到“四个到位”、“三个突出”
 
近期,县司法局紧密围绕司法行政的各项工作,着眼于建设过硬班子、提高队伍素质、养成良好作风、提升队伍整体形象,开展“岗位练兵”活动,经过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
确保“四个到位”。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了组织保障到位。县局对宣教工作非常重视,建立了各基层单位一把手负责制,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经费“四落实”,为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二是加强宣传发动,确保了思想认识到位。县局召开了宣教培训启动会,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发动,下发了《东宁县司法局落实三项重点工作实施方案》、《东宁县司法局教育培训方案》,营造了系统良好的宣教氛围。三是加强检查指导,确保了督促落实到位。县局建立了分管领导联系责任制。县局先后6次组织拉网式检查,局长李长顺同志亲自到基层检查工作,其他领导到基层检查10余次,有力地促进了活动的开展。四是加强新闻媒体宣传,确保了成果展示到位。目前全系统在国家、省市县网站及刊物等媒体刊发了论文、简报、新闻报道稿件80余篇,在《牡丹江法制》刊发了《五五普法专刊》,在《法治的信仰》一书中东宁入选7个法治稿件。
做到“三个突出”。一是突出重点对象。对全系统副科以上领导干部(包括基层司法所长)、局机关公务员进行重点培训的同时,把一线的司法干警及法律工作者作为重中之重进行了严格要求。二是突出分类指导。针对实际情况,对不同对象的学习内容进行了区别对待、分类指导。组织副科以上领导干部进行“廉政教育、组织领导”相关知识培训;组织司法行政干警学习人民调解、安置帮教等工作的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组织法律工作者进行农民工维权及法律援助工作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相关培训。三是突出集中培训。全系统已举办各类培训班16期、讲座8场,培训干警职工和法律服务工作者48人,参学率100%。
 
(责任编辑:县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