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措并举 强力创新 加速推动黑木耳产业提档升级

日期:2010-07-26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763
     

 

为加速推动东宁县黑木耳产业提档升级,县社根据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坚持以质量效益为目标、以科技创新为抓手,全年共规划了四个方面、17项内容为重点的创新工作,强力予以推进。

第一, 推进科技试验的创新。共开展8项试验,分别是长

棒菌栽培技术试验,中长棒菌栽培技术试验,100120150

孔小孔栽培技术试验,划口形式对品质效益影响的试验,不同采收期对品质影响的试验,常规药物对品质影响的试验,替代料试验和保温节能灭菌室试验。

第二, 推进示范推广的创新。一方面,越冬耳在去年试种

成功的基础上,今年在全县六镇示范100万袋;另一方面,强力推广小孔单片栽培,今年小孔栽培比例有望突破80%,东宁县黑木耳质量今年将实现质的飞跃。

第三, 推进产业宣传的创新。开展县委全体常委品鉴黑木

耳活动,形成全县上下共同推进质量进步的氛围;积极参与全国食用菌烹饪大赛,借助该平台大力宣传东宁县产业;总结黑木耳分会所做的开拓性工作,通过在中国食用菌协会年会上报告宣传在全国业界带来好评;编印《中国黑木耳第一县——东宁》大型画册1500册在全国业内宣传,精美度刷新历史纪录。

第四, 推进品牌体系建设的创新。申办“元宝耳”商标,

在全国树起东宁县标杆性黑木耳品牌;依托浙江大自然公司开展GAP认证试点,为在全县推进GAP认证奠定基础;与省微生物研究所和省农科院牡丹江分院强强联合,高质量建设黑木耳科技实验基地,进一步发挥科技支撑作用,并奠定东宁县在农业部“全国食用菌科技支撑体系”中的突出地位。 (责任编辑:县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