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口岸运行态势良好--进出口贸易值和货运量均超金融危机前水平

日期:2010-07-06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921
     

四月份,东宁口岸各项运行指标继续保持增长态势。东宁口岸实现进出口贸易?18,928万美元,同比增长41.8%;完成进出口货物31,499吨,同比增长19.4%;检查出入境人员44,219人次,同比增长78.9%。在全面实现口岸各项运行指标恢复性增长的同时,东宁口岸进出口贸易?和货运量增长均超出预期,比金融危机前2008年的同期分别增长了22.73%和3.68%,进出口货运量也创造了东宁口岸近三年以来单月最高水平。

四月份,东宁口岸迎来近三年的货运高峰,面对运行压力,县领导多次亲临口岸现场指挥部署,边检、海关、检验检疫局、口岸办等相关单位积极应对,采取预约报关、报检,增加现场查验工作人员,为企业提供优质便利服务,与俄方口岸及时沟通等措施,缓解了由于口岸货运车辆增多和俄方口岸验放速度慢等原因造成的通关不畅的矛盾,加快了口岸滞留货车的验放速度,提高了口岸运行效率,为口岸客货运输的增长提供了有力保障。东宁口岸运行的良好态势,让全县人民看到东宁经济彻底摆脱金融危机影响的希望,增强了早日实现县委、县政府提出的“二三十百百千”奋斗目标的信心。
(责任编辑:口岸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