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口岸实现首季开门红

日期:2010-07-06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884
     

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东宁口岸系统干部职工文明执法,辛勤工作,与相关单位和外经贸企业密切配合, 克服了金融危机以及传统节日春节闭关和冰雪天气等不利因素带来的影响,确保了口岸的高效运行,口岸各项运行指标全线飘红,实现首季开门红。

为实现县委提出的“二三十百百千”的奋斗目标,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在县主管领导的部署下,东宁口岸采取了一系列保障口岸的高效运行的措施:一是进行多层次的协商沟通。政府间、哈尔滨海关与俄乌苏里海关、东宁边检与波尔塔夫卡边检、东宁海关与波尔塔夫卡海关进行协商沟通,督促俄方口岸加快验放速度;二是制定优惠服务措施,保重点企业运行。检验检疫局出台了九项服务措施支持跨境经贸合作区发展;口岸办协调联检部门对木材进口大户富鹏木业车辆优先放行,并减免部分费用;三是制定了口岸出入境高峰期应急措施。为保护企业利益,在出入境高峰期,东宁县政府多次商请东宁海关优先放行果菜等易腐商品车辆通关,避免了广大业主的损失。
这些措施的实行,使东宁口岸的运行效率得到明显提升,一季度,口岸实现进出口贸易值34,672万美元,同比增长8%;完成进出口货物63,180吨,同比增长32.2%;检查出入境人员97,831人次,同比增长48.8%;检查出入境车辆8,987辆次,同比增长40.29%。实现了首季开门红,并为完成全年的口岸工作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口岸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