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下半年农机工作迎难而上

日期:2010-07-01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883
     

近日,按照县农委党委的部署,农机局党总支在全局干部党员中开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活动,为进一步更好的做好下半年农机工作指明了方向,夯实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本次活动是在深入学习活动中央有关科学发展观文件和中央2010年中央一号文件的基础上做到学以致用,在学会学透的前提下结合本单位、本部门以及个人上半年工作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同时客观分析农机工作面临新形势,用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拿出新思路、想出新办法,从而为下半年农机工作进一步上水平、登台阶创造条件。全体干部职工利用工作之余抓紧学习,每人都写了一万字以上的学习笔记,工作总结和下半年打算也较往年有较大的提高。
下半年由于今年国家和省局调整购机补贴政策,下半年我局农机工作面临的形势十分严峻,工作任务依然繁重而艰巨,我们要把握机遇、迎难而上,重点要围绕五个方面做好农机工作大文章。
1、围绕农机项目建设做好推广大文章。
一要做好地栽木耳全程机械化示范园区工作,重点是做好地栽木耳盛产期发挥微喷机械作用和探索机械采摘的实验,解决连阴天木耳烘干晾晒机械效果不够理想等问题;二要继续向上争取项目资金,特别是购机补贴资金,为东宁县农机装备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同时开展好购机补贴新式农机具技术推广和售后服务监督管理工作;三是继续做好对俄农机出口工作,充分利用好中俄(东宁)机电产品展销会这一平台搞好经常性的农机推介和出口贸易;四是做好等离子体种子处理技术测产工作,为明年扩大种子处理增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2、围绕农机化生产做好农机指导大文章。
一要做好柞木村农机作业合作社建设和管理等工作,发挥好合作社机械优势和辐射带动作用;二要做好保护性耕作实验示范工作,按照规范化要求,达到保护性耕作效果和作用;三要做好玉米收获机械试验示范工作,优选山区适用玉米收获机,召开现场会大力推广,扩大玉米机械收获面积和机械化程度;四要做好标准化秋整地工作,在适时抢收的基础上扩大标准化秋整面积,严格标准按时完成标准化秋整地任务。
3、围绕“平安农机”活动做好农机安全管理大文章
一要加强同交警、安监、乡镇派出所联合执法,确保农机安全无重大事故发生;二要继续加强农机宣传教育,积极消除各种事故隐患;三要深入开展好“平安农机”示范镇村活动,争取省检达标。
4、围绕农机科教做好农机培训和阳光工程大文章。
一要抓住挂锄期和秋收后开展好农机复训。重点是机具保有量大的村办班讲课,边远村屯要函授结合面授进行,保证驾驶员复训率不低于90%;二要采取走出去,请进来办好阳光工程培训。到企业用工单位办班和培训,针对东宁县农村劳动力市场机械修理、实用技术和出国农机作业时举办了各种培训班。
5、围绕机关建设做好服务全局大文章。
一要进一步强化干部队伍素质,与时俱进的开展经常性的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特别是增强干部的创新意识和管理水平;二要继续抓好工作作风建设,建立起人人想干事、人人有事干,高效和谐的工作机制;三要强化农机政务公开和信息服务,完善我局服务窗口的办事透明度和效率,逐步把农机网络建设办成推进农机工作、服务农机户的桥梁和纽带。
 

(责任编辑:李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