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化市党政考察团来东宁县参观考察

日期:2012-11-02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467
        

    11月2日,绥化市委书记朱清文率领绥化市党政考察团,来东宁县参观考察进出口加工、对俄经贸合作、特色富民产业项目建设等方面工作。牡丹江市委书记张晶川、市长林宽海,县领导孙永先、孙吉舜、李敬国、刘祥江、罗海涛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考察。

    绥化市位于我省中南部、地处世界三大优质黑土带之一的松嫩平原腹地,呼兰河流域,自然概貌是二山一水七分田,全市面积35211平方公里,辖1区、3市、6县,160个乡镇、6个街道办事处。总人口586万,其中农业人口429万,耕地面积2800万亩,是国家重要的商品粮基地和绿色食品生产基地。
    绥化市党政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雨润绥阳黑木耳产业集群、东宁口岸、东宁宝玉石城、北河沿黑木耳生产示范园区、黑木耳博物馆、禄源酒业等地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
    县委书记孙永先对绥化市党政考察团来东宁参观考察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东宁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孙永先说,东宁经济基础良好、各种资源富集、口岸优势明显,连续多年跻身全省十强县行列,是全国文明县、全国平安县、全国卫生县、全国科技示范县和全国黑木耳第一县。绥化作为农业大市,近年来,在巩固农业基础地位的同时,大力发展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不断加快工业化和城镇化进程,许多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特别是绥化各级干部干事创业、创优争先的精神劲头,非常值得东宁学习。孙永先希望绥化市以此次考察为契机,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方面加强与东宁县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造福两地人民。
    绥化市委书记朱清文对东宁县在发展特色富民产业、项目建设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赞誉,他说东宁的名气很大,基础很好,面临的发展机遇和潜力很大,双方合作领域广阔。朱清文表示,要通过这次考察,学习东宁县敢为人先、勇于创新精神,充分发挥两地的优势,积极寻求双方的合作领域,推动两地经济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