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河镇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日期:2010-06-24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935
     

    进入汛期以来,道河镇认真落实县防汛防旱指挥部会议精神,在防汛工作中,本着“安全第一、常抓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原则,及早筹划准备,认真排查险工弱段和危房的安全隐患,保障了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道河辖区大小绥芬河贯穿全境,大部分村屯位于沿河两岸,防汛工作严峻。为了确保安全度汛,该镇成立防汛指挥部,镇长任总指挥,各村屯、镇直单位成立了组织机构,各职能部门协助做好防汛工作,包村干部负责包河流,村干部包组、包险段,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制定了防汛应急预案,明确安全防范措施及转移地点,做好防汛物资(木桩、编织袋、锯、斧、锤、绳索、铁丝)储备工作;加强防汛抢险队伍建设,全镇共有抢险队伍27支,788人,并登记造册;加强河道清障工作,对东村、西村、道河村、和平村等小河,通过采取推土机输通河道、石垒、春季插柳护岸的方法,有效地解除了汛期隐患。同时,该镇已落实了防汛值班制度,镇督查小组不定期对各村、各部门的防汛值班及带班领导的在岗情况进行督查,保证汛情、水情、雨情、险情及时传递,一旦险情出现,确保协同作战,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责任编辑:曹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