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境内突降暴雨 全县上下奋力抗灾

日期:2010-06-22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2131
     

        6月20日,东宁县境内普降中到大雨,局部地区降雨强度达暴雨级别,面对突如其来的暴雨,全县上下奋力抗灾,将损失降到了最低。
        20日3时至12时东宁降水量为68.6?,降雨主要集中在9时至12时。短时强降雨,造成山水夹带大量泥沙顺山间沟壑而下,使东宁、三岔口、大肚川三个镇23个村屯受灾,近30户居民房屋进水,547万袋地栽木耳被冲走或浸泡8850亩水旱田被冲,渠道淤积近11公里,决口25处,冲毁桥及渡槽、涵等29处,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243万元。
        灾情发生后,县防汛指挥部立即启动山洪灾害Ⅲ级黄色预警,通过电视滚动播出。上午,雨势未停,县防汛指挥部指挥、县长任侃、副指挥陈重、林华峰就带领水务、城建等相关部门人员深入东宁镇内及周边新城沟、丰顺、泡子沿等受灾重点村屯查看受灾情况,指导抢险救灾工作。水务局立即组织抢险救灾小组,沿河进行巡查,及时疏通河道内淤积杂物,疏通排水管线,开展抢险救灾工作,保证河水畅通和交通的安全。防汛指挥部办公室加派值班人员,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与气象局进行电话会商,并将会商结果及时传递给六个乡镇、重点村屯、水库及有关部门,全县各个部门都提高了警惕,认真防范,做好抢险和撤离准备工作。
        据天气预报显示,近几天还有雷雨天气。为了预防随时可能发生的降雨并作好抢险救灾工作,中午12时30分,县长任侃主持召开了由6个镇镇长,水务、建设、交通、公安、财政、民政等部门负责人参加的“6.20”紧急救灾会议。对下步救灾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镇、各部门要立即启动山洪灾害Ⅲ级黄色预警,按照防洪预案要求立即进入临战状态;二是要求水务、气象、交通、建设、农委、公安等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抓好抗洪救灾工作;三是下步防汛工作要突出水库、城市堤防、居民危房和易受山洪威胁村屯等四个重点部位,做好抢险救灾准备。

(责任编辑: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