畜牧局“三个到位”帮民致富

日期:2010-06-22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929
     

    近年来,县畜牧局积极引导农民调整畜牧业结构,不断完善服务体系。针对农民在畜牧业生产中缺乏信息和技术、担心销路等问题,想农民所想,急农民所急,成立了“东宁县畜牧科技110”,并组建了全县首家畜禽购销服务中心,受到农民欢迎。
    产前到位:提供信息 供应良种。随着农业结构的进一步调整,农民越来越认识到发展畜牧业是一条很好的致富门路,但许多农民苦于没有信息,不知道养什么赚钱。为此,浚县畜牧局专门开通了热线电话。今年以来,畜牧局共为农民提供信息1000多条。
    产中到位:技术咨询 防疫治病,东宁县畜牧局以“县畜牧科技110”为依托,以畜牧技术专家为后盾,定期举办养殖技术培训班,并组织畜牧专家巡回下乡指导,不断提高养殖户的技术水平。不论白天晚上,只需一个电话,畜牧专家随叫随到。养殖户们都说:科技110和购销服务中心真是好,为俺农民致富架起了金桥。为进一步完善动物疫病防治体系,投资10多万元兴建了动物疫情测报化验室,购置了一流的仪器设备,开展了多种动物疫病的化验、监测,提高了动物疫病测报水平。
    产后到位:疏通渠道 帮助销售,在畜牧业生产中有时存在畜禽待售却找不到销路的问题。为降低养殖市场风险,解决畜产品出售难的问题,县畜禽购销服务中心积极与哈尔滨、山东等地联系,疏通销售渠道,同时与养殖户签订销售合同,真正解决了农民的后顾之忧。今年通过与哈尔滨场家签订合同,猪肉收购价格以每斤高于本地价格0.10元的价格出售,为农民增加了收入。
    通过全方位服务,为东宁县的畜牧业发展提供了技术保障,激发了群众发展畜牧业的积极性,促进了全县畜牧业生产的快速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孙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