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办公室检查野生动物保护工作

日期:2012-11-01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435
        

    近日,国家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办公室黑龙江办事处检查组,对东宁县清理整顿非法经营加工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工作进行检查督导。
    检查组先后深入东宁口岸、县城活鱼市场、餐饮企业、山产品和工艺品市场进行了实地检查,详细听取了东宁县整治非法经营加工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工作情况汇报。
    检查组领导认为,东宁县清理整顿工作措施实、力度大,营造了全社会共同保护野生动物的良好氛围。但清理整顿非法经营加工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工作涉及面广、任务艰巨,检查组要求东宁县主管部门依法履职,积极联合工商、文化、海关等相关部门形成合力,提升打击效能;同时要大力宣传保护野生动物的重要意义和国家及地方保护野生动物的法律法规,坚决打击和遏制非法经营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