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中心深入稻水象甲疫情重区发放防治药品

日期:2010-06-22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873
     

    近日,东宁县受稻水象甲危害的稻田面积已达3.43万亩,占全县稻田总面积的64%。为了保障稻农的切身利益,维护农业生产安全,推广中心上至领导,下至技术人员纷纷深入疫情区,宣传指导、发放药品,收到较好的防治效果。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纳入工作日程。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召开了稻水象甲防治专题会议,精心部署了近期防治工作。各项工作分工明确,具体责任落实到人,营造了“人人关注疫情发展,疫情就是命令”的氛围。
    二是检疫人员认真负责,深入灾区具体指导。13名植物检疫人员以及相关镇的农技人员,分三个组深入到疫情重区的东宁镇、三岔口镇以及大肚川镇,共为10个村的稻农发放防治药品“呋喃丹”8吨、“巴丹”0.9吨,防治总面积达到1.79万亩。
 

(责任编辑:朱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