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节能 从我做起

日期:2010-06-17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901
     

      6月12—18日东宁县举办的主题为“节能攻坚、全民行动”节能宣传周活动受到农机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将这一活动作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方面认真研究部署,积极采取多种有效措施把节能宣传活动落到实处,在全局上下掀起“人人讲节约、处处看节约、事事会节约”的新风尚。
      首先,转变干部职工思想观念。使大家认识到节约资源已经上升到我国的基本国策层面,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既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部署,也是当前改变东宁县经济发展环境,通过东宁对外形象的具有战略意义的大事,在干部职工思想上牢固树立起节约能源,有效利用资源,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共识。
      其次,根据农机特点,切实推动节能工作开展。一是结合近期正在开展的全县农机拉练大检查其中把农机具技术状态列为重要内容,强化夏季农机具检修保养工作。对农机具状态较差的限期修复,拖拉机达到“三不漏、四净、一完好”,农具达到“五不、三灵活、一完好”标准;对状态达到报废的严禁使用,收回牌照和行驶证。二是科学安排农机生产作业,推行联合作业办法能一次完成的作业不要多次进地避免浪费。比如,中耕趟地、除草、打药等可一起完成,尽量实现连片作业等等。三是积极推行节能新技术,在选择机具时优先考虑节能减排,及时进行检修保养,避免事故造成各种浪费,使用有利于环保的清洗剂替代汽油洗件和洗衣,同时注意驾驶安全,不超负荷作业等等。
      第三,号召干部职工节能从自身做起。一是倡导上下班或办事不开车或少开车打车,尽量骑自行车或坐公交车;二是天热时办公室尽量开窗通风,不开电风扇,更不买空调,多喝自来水,少喝成瓶矿泉水,提倡纸张两面用等;三是美化办公环境,院里院外栽树种花卉,既美好环境又有利于减少有害气体排放。
      总之通过培养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等的良好习惯,从一点一滴做起,农机局的节能活动一定会取得巨大的成效,节约型社会一定会早日到来。

   
 
                      东宁农机局 李学东   
                      2010年6月17日     

(责任编辑:李学东)